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陰澳之旅

9月17日,天朗氣清,到陰澳鹿頸村一遊。

竟然在欣澳站撞到媽媽一家,實在意想不到。雖然一早知他們會去迪士尼,但沒想過這時間在這地方碰面。通常遊人愛在迪士尼站拍照留念,他們竟然在欣澳站拍照留念,哈哈哈哈。

同行的王彥夫對欣澳此名咬牙切齒,美國迪士尼霸權活生生把陰澳改成欣澳,實在豈有此理。據他說,山之北水之南為陰,澳是海灣的意思,所以陰澳這名稱在中國地理風水上是很有意思的,而不是甚麼陰魂不散等等意頭不吉利的東西。

(山北水南為之陰,山南水北為之陽,這和中國地理學、風水學、陰陽學有關。中國位於北半球,通常山之北面背光時間較多,南面向光時間較多,所以山之北稱為陰,山之南稱為陽。而中國地勢西高東低,河水由西向東流,加上地球轉動的影響,河道南岸受水流的衝力較重,通常地勢較低凹,所以水之南稱為陰,水之北稱為陽。)

20110917_01
迪士尼線通車後,曾與一班朋友來過一次,印象中那時較多木柱。

20110917_02
拍呀拍呀拍呀

20110917_03
很方便的泊艇設計。

20110917_04
為甚麼一塊石頭兩種色,這些知識我已忘得乾乾淨淨>.< pano04_resize
拍照時我幾喜歡這畫面,可惜取景時去得太盡,下邊 crop 掉了,而兩邊天空光暗也相差太遠,結果要有所取捨。

20110917_08
由地鐵站繞了半個圈到達鹿頸村,其實地鐵站就在對面,如果可以乘船過對岸就好。

其他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deadfatboy/sets/72157627982624590/detail/

1 comment:

gaimuk said...

美帝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