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繼往開來

今年 (2011-2012) 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主題為「繼往開來」,未看內容只看主題,便知道是不知所謂。

相信大家都知道「繼往開來」的意思,這句話是指繼承前人事業,開闢未來的道路。

對於曾特首來說,繼往所指為何?港英時代嗎?政治不正確!董伯伯??哈哈哈,人家的八萬五比你來得乾淨利落啊。

而開來,他憑甚麼開來?完成這幾個月任期便升官大吉了。

如果繼往開來是對下任特首而言,曾特首未免太自大。此時,繼往開來便指新特首繼承曾特首的事業開創未來。曾特首可真不怕面紅啊!無錯,他連黑面也不怕呢。

若按實情,這份施政報告主題應該是「蕭規曹隨」。蕭規指的是漢初丞相蕭何定下的律令,曹隨就是曹參繼任後一切依循蕭規,原本典故的出處並無貶意,不過現今一般解作一成不變按前人旨意辦事。

近來梁振英對未來施政多多意見,或許曾特首就是想藉此制定未來政策的框架吧。

曾規誰隨,有待分曉。曾規唐隨還是曾規梁隨,也不到我們指指點點。

最後不會是曾規范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