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教主之死

蘋果教主 Steve Jobs 過身了,走得很突然。講笑地說,萬眾期待的 iphone 5 未能推出,連 Steve Jobs 也激死了。

不知各位果粉有何感受?

死訊的公佈時間,簡直像選定日子,有如某國領導人。可能外界「覺得」他的死對 Apple 的影響,會比某國的某領導之死對該國的影響更為嚴重。

近年,我覺得世界對 Steve Jobs 和 Apple 神化了,今日某報紙的頭版,竟然是 iphone 4S 炒價兩萬……該報明天的頭版會是教主之死嗎?實在諷刺。

雖是神化了,但也是一個勁人。出來社會幾年,實在有很深刻的體會。人家賣豬肉,你也是賣豬肉,賣的甚至是同一個批發商的豬肉,為何人家的生意比你好?那個豬肉佬較有型?無錯,就是因為豬肉佬的不同。

有遠見的決策,實在很重要。良好的行銷策略,更為重要。很多東西,不會是教主親手去做,但他和一眾決策層一定給出了不少有用的策略。

請安息。

一個非教徒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