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為何喬布斯不是總統?

在 iphone 4S 公佈的翌日,報紙頭版就是 iphone 4S 炒價上兩萬。當時我在暗罵痴線。沒甚麼新意,硬件也不算突出,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機身與 iphone 4 一模一樣,豪客一擲千金,無非為面子,花了兩萬也無人察覺的話,值得花嗎?

不久後傳出 Steve Jobs 的死訊,說成全球哀悼也沒有誇張。當今世上,還有誰人之死可以引起如此迴響?有哪國家/地區/公司的掌陀人之死可以做到這效果嗎?奧巴馬?普京?胡錦濤?曾蔭權?巴菲特?李嘉誠??

喬布斯可真是法力無邊,死後對世人施下了終極詛咒。

iphone 4S 實機未見街,是龍是蟲確是未知之數,但美國訂單破盡紀錄。有受訪者表示買 iphone 4S 是為了紀念喬布斯,也有人表示,只想為喬布斯做高蘋果業績……

在香港,iphone 4S 未開售。以現今的眼光,硬體規格看起來有點兒過氣的 iphone 4,竟然咸魚翻生,炒價再次高於定價數百元之多。

當今世上,有誰的死亡可以牽動世人的心,令世人做出這種無私的奉獻?

歐債危機下,不少歐洲國家都要緊縮開支,縮減國民福利。一提到減福利,民眾定必群情洶擁,上街示威大表反對,不知這班人當中,有多少會從口袋拿出花花綠綠的銀紙來迎接 iphone 4S / iphone 4?

如果喬布斯是一國之首,歐債危機現在已經解決。世人會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就算國家所出售的是雷曼迷債,亦都義無反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