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第一次

這個第一次,我相信你地無人試過吧。

第一次在家中沖黑白菲林。

彩色菲林就不行了,黑白的較方便。自己沖,無想像中咁複雜,也不是很貴。但也不太成功,看來稍為沖耐了一點。幾得意,好似做化學實驗咁。到晒 d 藥水去,搖搖搖,看溫度計、計時……還好,早幾日的水溫 22 度,都算是一個合適的溫度,不用溝熱水/冷水。天氣再冷一點,或者夏天時便較煩吧,要控制水溫。

第一次,要買個沖罐和黑袋,有黑房的話便不用黑袋。還有幾隻藥水。藥水看來可沖十多卷,除番開平過拿出去沖。拿出去沖還要等,上次我那卷,話一星期,結果等了十日……

其自己曬黑白相的話,那些器材比我想像中平,平過你買架 DC!我以前還以為起碼要十萬八萬。但這個在我家中做不到,最大問題是沒有黑房。

很似做化學實驗,撈來撈去,很多年無做過了,哈哈……假假地,當年我地成組人的化學實驗,也是我和均爺操刀。但我地兩個後來也是去了讀物理……均爺快 PhD 畢業吧。

想想下,我都成日玩化學物品。砌模型,那些稀釋劑、顏料……等等,全是化學物品……還是有毒的。不過都有一排無搞過模型了。遲 d 係家中弄土製菠蘿?哈哈哈)))))))) 可能我遲早會被化學物品毒死?不過沖黑白菲林的藥水,看來無毒 (最少招紙上無警告字句 ),酸鹼為主。彩色的藥水很毒,沖曬店以前也要專人回修。現在很多轉了做數碼沖曬減少這問題。

睇相吧


Langham
又係這兒,朗豪坊天空之城。人來人往……

langham3


langham2
各人的表情,也是差不多的,開心的表情。


Angel
天使……是不應被籠困著的

沒有甚麼拍得好的照片,因為這卷主要想拍完拿去試沖。第一次,怕用心拍完一卷後,沖衰了甚麼也沒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以前何記做化學實驗我有郁手?N年前唔記得啦。

影得幾好呀,夜晚影燈飾對比夠強所以黑白相都好impressive。但有無試影日頭,校果好唔好呢?我諗最好有SLR,黑白相最好玩埋filter。

有機會的話試下正片啦!聽人話比負片多好多「立體感」。

deadfatboy said...

或許是我記錯?哈哈)))))

記得有一次,忘了是甚麼實驗了,我地那組做出來的結果和其他組很不同,後來梁彭話係我地攪動太激,那時我覺得真神奇,同一堆野係咁攪,手法不同結果也不同,那咪很不理性很不科學?哈哈)))))看哈里波特,那老師製藥也要有獨門的手法?魔法?科學?哈哈哈)))))

http://www.flickr.com/photo_zoom.gne?id=318503409&size=o
http://www.flickr.com/photo_zoom.gne?id=318503406&size=o

upload 多兩張這卷白天的。

這卷無乜白天上,而且很多純為試沖相,無乜真得看,上一卷較多白天照,可看看 11 月 19 日的 blog

高反差的黑白相,幾特別。太高反差的彩色相,我個人就不太喜歡。

菲林不玩 slr 啦,菲林 slr 我諗會比 dslr 更少用呢,不太值。哈哈,除非有人唔要給我,又或者係鴨記執到超平價好野,否則我不玩 film slr 啦。

輕便機有輕便機的好,就是輕便。構好圖,不用思索按下快門便可。

但有興趣玩下阿媽架陳年手動rf機。雖然無得換鏡,但也可上 filter 呀。無錯,拍黑白照玩埋 filter 多野玩得多。黑白菲林藍天白雲的對比不太強,因為藍光能量高,很快曝。對紅黃感光弱,人面較黑……

你也玩玩吧,菲林的黑白照,和數碼黑白照很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