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踢躂小企鵝

到了金鐘 AMC 看《踢躂小企鵝》。金鐘 AMC 的位置,是在以前的金鐘 UA,裝修過後重新開幕。票價和以前 UA 一樣,正場 $70,也和鄰近的 Palace IFC 相同。以前金鐘 UA 是須走出太古廣場才可入場,現在 AMC 的入口設在商場內,方便很多。裝修後,座位全是 IFC 般的舒適沙發,影院數目少了,每個院的銀幕和座位數目也少了。我較鐘意以前的金鐘 UA,在大院看戲感覺份外不同,音響效果在大院回蕩也較舒服。不知是否個別影院的問題,昨天的那個院的音響,低音實在太弱。音質清析,但低音軟弱無力,開場前播的那段 dolby 的廣告,簡直就是給 dolby 倒米。

香港的大院買少見少了,越來越迷你。

那電影我覺得幾好看呀,不過說是一級片,真有踩界之嫌。當中不泛咸濕笑話,也很「殘暴」吧。網上看過一些人說,又是這類動物卡通片,要人類反思自己種種惡行、要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地球上不止人類一種生物,人類無權任意剝削其他生物的權利……這一年真是有好幾套這類卡通,但我覺得這套要帶出的其實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吧,這個地方不能接納你,總會找到一個受人欣賞的新天地,總會有一天得到世人的認同。

我看的是英文版,看這類卡通都是愛看原版,因為很多時中文版的配音也令人失望。很好奇這套的中文版是怎樣呢,當中有很多英文歌,不會把英文歌全改為中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