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Panorama

Panorama,中譯作全景照。

今日無聊又去影下相玩下 pano

MyOfficePano1
我公司,由我的位望向整個編輯部,哈哈哈,沒有拍下我那凌亂的桌面。現在我的桌面更加混亂。

MyOfficePano2
排版部境況
相片中左邊的一間間房,當然是高層的辦公室。

MetroPlazaPano01
葵芳新都會廣場的聖誕裝飾,今早上班前拍下的。一個金色的聖誕?
金即是錢?想催侷消費?

用 dc 的其中一個好玩之處,便是玩這類相方便吧。

我的 dc 沒有內置這種功能。究竟點整?當然沒有咁好心機係 gimp 等軟件慢慢調校。其實有程式自動化辦妥,我是用一隻叫 autostitch 的,免費的,是某大學的一個研究
網址:http://www.cs.ubc.ca/~mbrown/autostitch/autostitch.html

有興趣的也玩玩吧,很易用的,只要拍下幾張照片,當中要有部分是重疊的,約畫面的 1/4 至 1/3 左右。想駁得較好的話,不要較太 wide 鏡,因很多 dc wide 鏡時有變型,駁得較差,用中段的焦距吧。不過用 wide 端效果特別 d,誇張 d。另外就是留意畫面中的垂直線和水平線,各相版的水平線和垂直線方向一致會較易駁。室內拍時,不要用 auto white balance,因為每張相的 white balance 都會有不同,駁出來你會看到色水不協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