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星期日遊記

早上起來工作了一會,下午去了荃灣遊蕩了數小時。

想起媽媽說悅來坊有個攝影比賽,好似今日截止,第一站便去了悅來酒店悅來坊 (熊貓酒店呀,以前八百伴)。去到撞見英楠,真孝順,和家人食茶。行了個圈,其實覺得這商場無乜特色,聖誕佈置東一忽西一忽,像是沒有主次的。那比賽是要拍攝些商片突顯悅來坊,怎看也不知拍些甚麼,拍聖誕佈置?那只特顯聖誕吧。況且也不是很漂亮……那些佈置也非全無特色,聖誕老人、雪人等的造型也是「熊貓」,這是熊貓酒店的形象吧。相信全港也找不到另一商場以熊貓做聖誕的主角吧。

最底層有間機舖,入去玩了一會。初中有段時期,經常去八百伴那兒童機舖打機。現在這個,比當年的大得多,更重要的一點是平!真係好平! Time Crisis 4 只須 $3!還有一些舊遊戲,只須 $1!找到一隻我以前時常玩的遊戲,Raiden Fighter 2!這是一個直向射擊遊戲,控制一架戰機射呀射呀,射死晒 d 敵人。這隻我覺得是所有這類射擊遊戲中最快的一隻 (亦意味著好快被射死,哈哈)))) ,很刺擊,一開始玩,精神便高度集中,進入一個很緊張的狀態!我不太強,當年一局都最多只去到第三關的首領,今日玩了兩局,過不到第二關的首領便 Game Over。太耐無玩吧,一些避彈的步法和節奏都無晒印象。節奏和步法很緊要,有些看似無得避的,其實是避到!真係很刺激,可惜這遊戲不見有電腦版和家電版,以前找過街機模擬器也不見這款遊戲。

之後行了去愉景新城。愉景新城今年的大堂有活動搞,甚麼機械人展,要比錢的,所以我都無入去。其實不是貴,$20 入場,但那些 poster 完全吸引唔到我入去睇。那個甚麼美女機械人,poster 上那個樣子怎樣也不可稱為美女吧。因為這活動,所以愉景新城今年也沒甚麼聖誕佈置。大聖誕樹也沒有一棵,小的也看不到。只從天花吊了一些聖誕老人、樹人、鹿……等公仔。可能配合機械人主體,那些公仔也有點機械人 feel,但也不是冷冰冰的那種,不懂去形容,總之幾可愛啦。自己去看吧。

最後去了荃灣廣場。荃灣廣場部分地方裝修完,又到其他地方裝修。都有一排無去過,新開了和民、元氣,m 記重開。一些原有的店舖搬了舖位。係荃灣廣場破財呀……買了些影碟和書籍……又花了數百元……荃灣廣場裝修的關係吧,沒有甚麼大型聖誕裝飾。

過去數年,荃灣區的商場中有最多聖誕報置的要算是愉景新城了,但今年……無乜看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