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單反的世界

星期五放工後,去買了台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 Pentax *ist DL。

Pentax 在傳統相機年代也曾風光一時,但在數碼年代,便給 Nikon 和 Canon 比下去了。這台相機,論性能我都知不及 Nikon 和 Canon 的入門機種。不過價錢確實吸引,連鏡頭套裝也四千元有找,比其他型號的最少平一兩千元。對於我這個業餘拍照人,足夠用有餘。而且網上所見,那跟機鏡頭也不差啊,也是一台好相機呢。

到了花園街新開的永成購買。一直也聞說兩間老舖服務較好,但實在太多人了,找個店員招呼一下也不能。因為遇上 Nikon 新機的派貨日吧,看見不少人在試 Nikon 的新機新鏡。花園街永成那個招呼我的店員態度真係好唔掂,若不是只有永成做這個特價,我必定走人。我自問也不是甚麼奄尖難服侍的客人,比錢出來買野還要看售貨員的臉色,實在討厭!

終於買了台 DSLR,開心的感覺當然有,但又未置於異常興奮。因為天色差?近日雲層厚厚的,拍照的心情大減。若早一星期購買便會遇著天朗氣清的星期六日 ^^

觀景器下所看的世界和 DC 截然不同,還未習慣。兩者取景時,那個空間感差別很大。還有景深的問題,DC 不用理會吧,除非景 macro ,否則 DC 都不需太理會甚麼光圈、景深,因為出來實在差別不大。仲有就係色彩、白平衡。每個牌子都有他的色彩風格吧。

要好好熟習一下。不過平日也不會帶上班,太大了。DC 有 DC 的好,就是方便!

哈哈,隨著數碼產品的方便及價錢越來越普及,連我這些技術咁爛的人也學人拿部單反影相。

你們還記得我說過在甚麼時候會買單反嗎?買是買了,但還未做到。

努力啦,各位也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