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隨便寫

日出的時間越來越遲
今早看到丁點日出了

很快又會踏入冬天,日短夜長…
很快又一年

午飯無聊,又去了做阿伯。打了四個電話給四個不同的人,結果只有一個接通。孤獨老人?哈哈哈哈

沐浴在清爽的微風和溫柔的陽光下,實在舒服,我也差點在長櫈上入睡。公園阿伯……公園真是特別多阿伯。為何公園沒有美女?陽光是美女的敵人吧?美白產品好像很貴的?又易起雀斑?傷皮膚?哈哈哈哈)))))))))

這種天氣在公園攤係到曬,真是很舒服呢 ^^

椅子旁的大樹,開了一些紫色小花。不知道是甚麼花,但我總是對紫色的花有一份好感。手機和電腦的 wallpaper,也是紫色的花。


不是我的相機刮花了,這是一架飛機呢。放工時出現的,長長的尾巴良久不散,和媽媽在不斷猜想:漏油?恐怖襲擊?花式飛行但迷了路?
到後來,尾步開始退散,一圈又一圈,很得意。

SM Star?
這是小學時所做的勞作,現在阿媽拿了用來吉針……

究竟是小學幾年班?咁又十幾年了。

是不是很無情?小學畢業十幾年,只試過一次回去探老師。好像是大學三年班的事吧。和臭機不知痴左邊條線,咁就去了。大家其實都想去,但咁耐無回去,怕沒人認得吧。結果還是去了,估唔到仲有人認得,但有些人很假……大家都無意慾再回去了。

至於中學…也只是回過一次,對中學老師感情更淡。是因為在學校只是個平凡人吧?最叻最醒,或者最差最壞的也不是我,總之沒甚麼風頭,平凡過平凡的平凡人。無乜老師會對我這類學生有印象,自己也不會主動去找老師。那一次回去,好似是大學一年級還是二年級的六月。哈哈哈,中四中五做班主任,教了我三年數學的老師竟然唔認得我……只教了中一中文和中二中史的反而認得,自中一以來一直都由心底佩服他。七年中文堂,最有興趣上中文的就是中一。三年中史,最有心機讀的也是中二。而最有好感的,便是中二的班主任。那年寫雙週記,寫下寫下,每次都寫好幾版,他也很有心機回應呢。一直都不太好的英文科,在他教導下也略有進步吧。可見好老師的影響都幾大的。

可惜是我的語感差?一直也學不好語文。對於文法、用字的觸覺也很低。是小學學英文學壞手勢?我和臭機小學的英文測驗考試也很高分呢,但一上到中學……
自問在英文的閱讀,我都不算少,但總是學不好……

寫作時有字典等工具協助下都可以清楚表達出意思,但不夠優美流暢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我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