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星期一,亂咁 up

被騙了



被個天騙了。一早起床見到天色咁好,怎料出門後發覺天色其實也是很朦,像被一層薄霧籠罩似的……一星期的開始,連個天都要騙我,哇哈哈哈哈哈)))))))))



信用卡

一直以來我都只有一張信用卡,申請信用卡主要是為了做上網月費的自動轉賬,申請那銀行的信用卡純粹是因為我在那銀行有儲蓄戶口,以為信用卡在同一銀行會較方便。哈哈,用後才知無乜關係。但所有自動轉賬也設在那卡上,所以都不打算郁佢。人大了,覺得應該申請多一兩張信用卡,就算不拿那些禮品,出街購物飲食,用得著那些優惠都有點著數,於是早陣子申請了多一張。

今天那銀行寄了信來,告知不接納我的申請。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一直以為信用卡其實申請容易,係人都可申請。是近年壞賬紀錄增加令銀行收緊了批核?但卡數我必定每月找清啊!還是因為我每月找清,銀行賺不到貨款利息所以不接納的的申請嗎?

我的經濟狀況很差吧 >__< 曾聽同事說,因為我公司沒有糧單,也不是經銀行自動轉賬出糧,所以申請信用卡和搞一些其他手續都有可能出現問題。現在終於體會到吧(但亦有同事去年申請了張卡拿了部 iPod 出售吐現……)。在某銀行開一個綜合戶口,即是連支票等等各服務的戶口,是需要存款有一定金額才免手續費,但若在該銀行轉賬出糧也可括免這手續費。我又享受不到這優惠呢。是不是老闆個個月尾簽廿幾三十張支票會較開心呢? 哈哈哈)))))))))))))) 都好,申請時拿了爛錶一隻…… 伯伯,朗豪坊泊車優惠我幫你唔到啦……


退休金


今天看了一段報導。報導說某團體訪問了數百名教師,很多人都覺得壓力大,生活無保障,擔心退休後的生活。若有一半教師每月花萬多元在供樓上,有二成多教師每月花超過一萬元在投資上。

壓力大退休生活無保障,我頂你個肺!我連樓都供唔起,那又該當如何?

可能我對很多教師都無乜好感吧,眼看有些又廢又無料子又無教學熱誠態度卑劣的老師,每月都可安安定定袋幾萬蚊落袋,退休後又有一大筆可觀的退休金,真係很唔順氣!

我都應找個教職撈下?哇哈哈哈哈哈))))))))))))))

這個關於香港教師高薪養廢柴的問題,怨個很多次,唔講啦……無謂勞氣。當然我也見過一些好老師,我並不是想一竹桿打一船人。


補習天王

某書院的「會考無難度」廣告系列一直都覺得幾搞笑。最初三小強扮晒型咁 up 一輪創了一句金句「會考無難度」。後來更進一步,拍埋古裝,試場好比戰場,終於把那三人捧上了神枱。可惜中、英文的天王天后飲水不思源,先後蟬過別枝,留下數理天王獨力支持,協助捧起新一代的天王,可謂責任重大呢。不過新的廣告不夠爆笑了,繼續舊風格舊口號。有少少驚喜是「經濟科死亡筆記」吧,哈哈,都略懂潮流呢!應食住個勢話補到個個都有夜神月咁型咁醒嘛,哈哈……

中、英天王相繼離去,是甚麼吸引數理天王的留下呢?

自從 Kevin Ko 上位後,感覺上多了老師標榜自己補經濟科很掂。但真的有咁多人讀經濟科嗎?在我讀中學時,斷估會考版有修讀物理科的人數都比修讀經濟科為多。林行止有沒有後悔寫那篇專欄呢?但他都應想到會被有心人如斯利用吧。

(註:香港第一健筆林行止曾在專欄上讚揚 kevin ko 的一段教學片段,讚揚 kevin ko 把經濟科讀得通透,活學活用。
林行止所讚揚的那段片段:http://www.capturea.com/KKo_new/main.htm
是在某補習社的網頁上,入到去自己 click 吧。是關於牛丸魚蛋那一段。
林行止的那篇專欄:http://www.sfohk.com/bbs/archiver/?tid-660.html
)

潮流吧?正如史 sir 年我都覺有很多老師補英文。

有些天王蟬過別枝,有些則另起爐灶。旺角街頭,補習社的廣告板比起明星的還要多,看來連鎖式補習業已踏入猩風血雨的年代。據報導,市場佔有率最高的那間補習社,每年收入達至一億二千萬,第二位的都有九千萬!以前真是沒想過如斯驚人。數百萬的宣傳費,只是九牛一毛吧。家長死慳死抵,為了子女。而子女呢?

樹欲靜,而風不息。


再談夜宴

故事不夠緊湊吧。滿心期待,終於舉行夜宴。各人都好像有自己的盤算,但那盤算竟是如此簡單……他不用交待各位觀眾都估到吧。會是一場盛大飲宴?非也。人丁單薄、沒有美酒佳餚 (死肥仔眼中的宴會便是飲飲食食,哈哈……)。仍是老土不中不西式的對白。不過青女離去的那一段,也很感人。各人的心也溶化了,把感情爆發出來。

「哥哥心裏有你,哥哥不會讓你受任何傷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應要求老闆給你有公司印的糧單啊
那是合理要求
或者用稅單去申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