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兒童科學

昨晚和盧子談過下兒童科學雜誌,結果今日買了一本《兒童的科學》來看看。

價錢都幾貴,三十大元,若果連活動教材也買下,足足要六十五元。但很好看啊, 看得出製作人的一番心血。不是甚麼深奧的內容,相信大家也會知曉。引入、舖排上做得很好,使我愛不釋手。透過漫畫人物向兒童簡單介紹一些知識,很多小朋友也會鍾意吧?漫畫角色的名字實在有趣,愛恩獅子、頓牛、居兔夫人、阿龜米得……哈哈哈。看得不亦樂乎,有點像小學時看《良友之聲》的感覺。

但其實在小朋友眼中,這又是一本甚麼雜誌呢?會是家長迫看的書籍嗎?這類書籍,雖然對象是小孩,但購買的多數是家長吧。$30,甚至 $65,大部分小孩就算有錢也不會拿來買書吧?

對我有一個很大的啟示 ^^

事有湊巧,那出版社的地址竟然和我舊 office 的地址很接近呢,在同一條街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