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休息一天

今天放了一日年假,節目便是……和阿媽去了濕地公園。

第一次坐西鐵,買了西鐵的「自悠通」,$20 一天內任坐西鐵輕鐵及一些接駁交通公具。單程票入天水圍要 $11.5,所以這張日票很抵玩。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入口前的噴泉裝飾,都幾有氣勢。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另一噴泉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濕地公園的標誌,其實為甚麼要用金屬呢?格格不入咁……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是入口,阿姐以為我偷怕佢?
入口這幢建築物,由入口出面看,隱藏在斜坡之下。大家也可攀上斜坡,那便是訪客中心的天台了?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deadfredboy
就是沿這條路上天台,烈日當空,很曬很曬。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天台一景,遠處便是大陸了?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鬼影便是我阿媽……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便是鱷魚貝貝,懶到死,只突了半個頭出來。爬蟲類動物不是要常常晒太陽保持體運嗎?離開時,牠甚至走番入房。很怕熱的樣子……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瀑布也幾靚。近年香港的公園,瀑布和小橋似乎是必備品。想更似大自然?其實很人工化。看到厭了。不過你要我去設計一個在鬧市中讓人親近大自然的公園,還可以怎樣我又暫時想不出來。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便是小橋,小橋流水,人家呢?不遠便是天水圍住宅區,萬家燈火……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當初有沒有想過讓一些觀賞船在公園行駛,並有導師講解下那些生態還境?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枯萎了的蓮花~
夏天時,水中開滿蓮花,必定很漂亮吧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還見到小白露。這一隻好像不怕人呢,離我們很近。其他的白露都只可在觀鳥屋遠遠眺望。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便是由觀鳥屋所望出去的濕地生態。遠處白色一點點的便是白露。還以為是有望遠鏡提供,原來沒有的。下次去要自備了~~~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這個泥沼上有很多彈塗魚,即是在泥上彈下彈下那種。不過太遠,太細,從照片上看不見吧?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一堆枯木,我幾鍾意這個景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離市區真的很近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烈日當空
很曬呀。那些樹很多都是新種,所以無乜樹蔭。過幾年多一些樹蔭,擋一擋高樓,更像自然?遊人也較舒服吧。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草花。
毫不起眼,但令人感覺舒服。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哈哈,有些像由高空拍下的熱帶雨林。
當然,這只是流水旁的一些矮樹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走 lu
這是訪客中心的另一面。外牆沒甚麼裝飾,實而不華,I like it~~~

還有其他照片,請來我的相簿

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咁大,但都幾靚呀。值得一年去幾次,欣賞下不同季節的景色呢。

最差勁便是那兒的大家樂。那大家樂很大,有很多坐位,但食物很差呢。我懷疑那大家樂沒有生火煮食的,怕炊煙影響環境嚇走雀鳥?我和阿媽十一點幾去到,先遊覽訪客中心的室內展覽,然後打算吃過飽再出去行。我們叫了一個湯麵和一個肉醬意粉。兩樣也不夠熱,只是有一點暖,一滴煙也沒有呢。那意粉的蕃茄,個心是凍的,洋葱也是生的。下次大家去的話,食飽才去吧,一係玩完才出天水圍食野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