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一天激情

星期日,大家入阿花家中搗亂。

入去前,在中環試下相機,天色依然不好。


由皇后碼頭遙望中環新天星碼頭。太細?無辦法,zoom 到盡了。


來張近的,在六號碼頭旁所拍。

感覺上這新碼頭很不倫不類。想把新舊結合?但個人不太喜歡,兩頭不到岸。懷舊服古談不上。集高科技於一身?更加不是。可能過多幾年,經過歲月的摧殘,感覺會好些。不知為何覺得這碼頭有一些迪士尼的感覺,大家有這感覺嗎?有機會大家去看看吧。


三號碼頭上的花圃


不知名的橙花


也是不知名的花朵

阿花和 Judy 真厲害,所弄的蛋糕和餅乾也很美味。下次再整吧 ^^

之後大家的活動,竟然是唱歌演奏!

伯伯精湛的鋼琴技術,阿花悅耳的長笛聲和盧子悅耳的歌聲,便成了「烏合之眾」,哈哈哈。
我也唱了兩咀,還是不唱為妙,廢事搞破壞。

媽媽說,一大班人唱歌玩樂器,讀書時才會做。哈哈哈,大家還是這樣天真?

當然我又玩下相機,影下尋思的伯伯、忙碌的阿花、伯伯的忘我演奏、阿花吹筆時英姿颯颯、烏合之眾的精彩演出……哈哈,影得很爛,遲 d send 番比你地吧。

伯伯說,人大了才學鋼琴,是要有一份激情才學得成!

很佩服伯伯和 Patrick,在我所認識懂得彈琴的朋友中,只有你倆是大了才去學吧。但一點也不輸蝕,肯去操下考試樂譜的話,相信考個八級鋼琴也沒有問題吧。所識的三個同輩 PHD,均爺畫畫有一手,伯伯和 Patrick 也彈得一手好琴。是因為你們也是天才?很多物理天才都有藝術天份?愛恩斯場好似識小提琴?費曼也會作畫和打鼓。

看見你地玩得興高采烈,自己也很想拿件樂器玩玩。但我甚麼樂器也不懂,連樂譜也不太懂,小學生水準,看譜的知識來自小學的音樂堂……。

覺得藝術離自己很遠。曾偷偷地拿妹妹的譜子在鋼琴前玩,搞了一個下午,結果只是不斷製造噪音吧。繪畫,你拿我小學年代的作品和現在比較,分別不大。哈哈,當然小學年代那水準夠我拿個 B 甚至 A 了。到了中學,和很多人一樣過不了霍老妖那關。

其實中學時,我有一段時間在繪畫上都下過一些功夫,好像是中三的事情吧。我好好想過我畫不出像樣子的作品的原因,很大程度在於我不能把眼睛所看到的三維空間感覺,用紙和筆表現出來。三尖八角的還好一點,靠著線條,勉強也過得去。但若那物件是很多彎位,我就頭痛了。那條才是線呢?不知道怎樣下筆勾出輪廓,更不懂運用陰影把物件突出來。但所有生物,也不是三尖八角吧。所以畫貓不似貓,畫狗不似狗,畫人就更加不是人了,哈哈哈。

可能,我就是欠了激情吧。激動就有大把,哈哈哈))))))))))

看我的文筆,平平無奇。你可曾看過我一篇扣人心弦的 blog?

我所拍的照片,也只是很普通的拍下來,哪有一幀令你感動過?

這與成長背景有關嗎?由小至大,也不是一個善於抒發自己感情的人。幾個中學的老友,也不是激情的人吧,或許大家都有,但不會在人前表露?激情的朋友,入了大學和工作後才認識到。

或許,就是欠缺了那份激情,所意感覺事事不如意?

不,其實我也激情過。在中 sir 的那段日子……

上堂學樂器,很貴似的。自己摸索下吧。

大家也很盡興吧。好耐無試過過一日咁開心了。

激情呀激情,你在哪兒呀?找回小學時用過的牧童笛,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繼續汗顏...
你含蓄,並不代你內心沒有激情。
你可以花了一個下午去「搞」一部完全不識的琴,我覺得你已有一定的條件了!還記得自己以前都和你一樣...
學樂器是自己的事,想學就學吧。教我就不敢了,告訴你我的經驗還是可以的!
大家都很開心似的,出乎意料,哈哈!

Anonymous said...

因為很多人還未畢業啊,所以大家都仍像學生,
下次再一起合奏吧,阿HO要綀好唱歌
免費唱K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