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傷信

近日聽 mp3 不斷在 repeat 這首歌

傷信
主唱:陳奕迅
作曲:西村由紀江
填詞:周禮茂
編曲:黃丹儀

重讀著你的告別信
抑壓了暗涌
雖不信寫的話
竟可以這麼重
但再哭亦無用

徐徐又當這信是你
緊貼我抱擁
可惜信太單薄
怎可填密落空
愈信傷早抑壓痛便愈沉重

難平衡自己
忐忑的起伏
難原諒我心
反覆的變動
是我個性舞擺換來這封信
曾令你瘋舊情要一別而盡

仍多麼需要你
仍多麼需要你
如今天失去了怎麼退怎麼進
如果可不要信
寧死都不要信
但看我手再激動仍只得傷信


這首歌,是我對陳奕迅第一首有印象的動聽的歌。那時大家還在讀中學吧。幾年前其實無乜留意歌詞,只是覺得旋律幽美,由 eason 演繹,就算不懂廣東話也感受到是一首慘歌吧。細味歌詞,
更覺淒慘。

陳奕迅的另一首慘歌,是明年今日。一首曾令我心底流淚的歌。

No comments: